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营养师就业前景如何 前景很美好出路太混乱

    很多想报考营养师的人首先会想到一个问题,那就是营养师就业前景如何?劳动保障部门表示,我国这个职业的缺口将达400万人。而在台湾,医院营养师的月薪可以达到10万新台币,相对于人民币2万多元。

    在北京上海的一些高档社区已经出现营养师。他们多以个人创业为主,其服务内容多是提供营养咨询、制作销售营养餐、生产销售安全营养食品以及进行食物减肥训练等,还有的在保健公司讲课以获取报酬。专家指出营养师职业的出现是适应社会健康的需求而产生的。

    营养师就业前景如何
    营养师就业前景如何

    营养师的职业综合了厨师、保健师、医务、中医、心理师、营销员、管理员等职业的特点于一身,是比较综合的职业。他们不但是食物的专家,更是营养检测、营养强化、营养评估等领域的专家,帮助人们获取健康。营养师就业前景是相当有诱惑力的,但是它的专业性和科学性对半路入门的人来说,难度比较大。

    从中国目前营养师的发展来看,营养师就业前景不容乐观。不够专业和系统,所谓的培训机构只是帮你把营养师资格证能考出来,像很多证件一样,有证并不一定有能力。很多资深营养师要么为大公司做员工营养,要么就是做私人营养师。不过随着社会发展,人们对于自身的健康和如何科学合理地摄入食物会越来越重视,营养师也会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

    营养师就业前景在目前并不看好。虽说入门简单,但想学精却又有一定难度。它是包含很多学科的一门职业,精通医学、食品学、药理学等专业的人才能真正把这个职业贯彻到底。就目前来说,就业状况还是有点惨淡的,这个和日本关于营养师的发展还是有差距的。如果想学一下,作为家庭保健还是相当可以的,一人学营养,全家得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