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黄金大劫案 持牛肉刀劫走价值2200万港币黄金

    很多香港电影都喜欢拍警匪片,而就在22日,香港粉领街头再次上演港片经典桥段,发生了惊人的香港黄金大劫案,目前为止劫匪还没有没逮捕。据香港警方对外通报,遇劫的事主姓王,他负责运送金条,22日上午,运送坐标约7000万港币的金条到粉岭安全街的打金工厂。

    香港黄金大劫案
    香港黄金大劫案

    当时他卸下约2268万港币的金条准备送到工厂时,突然出现三名蒙面的劫匪,他们开一辆金色丰田私家车,下车后就用牛肉刀指着事主,同时向事主喷洒胡椒喷雾,然后很快把金条抢走,并乘一辆白色丰田车飞快逃离现场。事主当时想追赶,却被其中一人用刀吓退。整个过程只用了十几秒钟,劫匪的作案过程看起来十分熟练,现场又有车接应,所以警方判断香港黄金大劫案这是一起有组织性的抢劫。

    警方在接到报警后就封锁了了现场,比较幸运的是货车上还有大部分金条没有被劫走,估计是劫匪当时比较匆忙逃走没有来得及全部抢走。据透露,被劫的金条都是由一辆没有安全措施的普通货车运送,而运送员也只有一名,有关人士称这种做法实属罕见,因为一肌运送价值高昂的物品,都会聘用专业的保安公司进行押运。

    这种运送金条的做法估计是想省掉价格不菲的运送费。贵重物品的运送本来就是高风险,如果遇上劫案,不仅血本无归,而且运送人员的人身安全也受到威胁。目前该香港黄金大劫案已经由新界北总区重案组跟进,正在通缉5名中国籍男子及2部涉案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