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自卫队抵达苏丹 执行新安保法任务

    11月21日,日本共同社报道称,日自卫队抵达苏丹,参加联合国在南苏丹维和行动(PKO)并可执行“驰援护卫”等新任务。参加南苏丹联合国维和行动(PKO)、基于安全保障相关法可开展新任务“驰援护卫”和“宿营地共同防卫”的日本陆上自卫队第11批部队的先遣队21日抵达南苏丹首都朱巴的机场。新任务将从第10批部队手中接过指挥权的12月12日起开始适用。

    日自卫队抵达苏丹
    日自卫队抵达苏丹

    据悉,第11批部队约350人中,先遣队约130人21日分乘2班民航客机抵达朱巴。今后到12月中旬,其余的队员也计划陆续抵达当地。在11月5日的日本政府内阁会议上,会议决定向派往南苏丹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PKO)的日本陆上自卫队,赋予基于安全保障相关法的“驰援护卫”新任务。

    但日本媒体对这一决定表示担忧,认为自卫队从未涉及这一领域,无疑会将自卫队置身于极大的危险当中。在日自卫队抵达苏丹,执行新安保法任务后,日本政府称“在能力所及范围内实施”、“可应对事态有界线”,强调了会有所控制地加以运用。活动范围也限定于自卫队宿营地所在的首都朱巴。

    关于降低风险的措施,认为诸如7月在朱巴发生大规模冲突时“并不是能展开驰援护卫的情况”(防相稻田朋美语),也表明了不会在这种时候实施的方针。相信通过上面所诉内容对于日自卫队抵达苏丹心目中也有了一定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