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定投是什么意思 投资有风险需谨慎

    相信很多对金融有所研究的人,或者有兴趣的人多多少少会知道基金定投是什么意思。那么这个会有风险吗?特点有哪些?基金定投也称作懒人理财,因为其起点低也很简单。其实基金定投的全称是定期定额投资基金,详细点来说就是在固定时间用固定的金额投资到制定的基金,就和银行的零存整取这个概念差不多。

    基金定投可以平均成本,普通的投资者很难掌握投资点,但是不管怎样,投资的成本是平均的;受股市的影响,存在动荡趋势,所以长期的投资很有利的。基金定投只用办理一次手续,不用跑来回路,节省时间,每一次的款都会自动扣除,非常的便利,省去了去银行存钱的麻烦;定期投资就是积少成多,不必在意短期的波动带来的影响。

    基金定投是什么意思
    基金定投是什么意思

    基金定投是什么意思现在已经知道了,那么它有什么风险呢?是的,基金定投也是有风险的,这个和银行储蓄是不一样的,未来可能会出现什么,谁都不能预测,这个风险是不可避免的。风险有市场风险,流动性风险,个人的失误风险。所以基金定投也是需要注意投资点的,要注意买入的时机,降低难度,规避风险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如果自己决定基金定投,可以考察基金的增长率,分红,与其他类型比较,自己有所研究考虑后,再来决定要不要基金定投。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基金定投的,那适合哪些人群呢?固定薪水的人群,对未来特点的时间点有资金需要的人群,不希望有大风险投资的人群都是适合基金定投的。

    那么基金定投要怎么操作呢?其实基金定投的方法很简单,首先要开基金账户,然后带有效证件以及银行卡去相关机构办理手续就好了,手续办理完成后每个月就会自动扣除金额。现在大家知道基金定投是什么意思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