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00名主播被欠薪 网红主播讨薪难

    最近两年,网络主播可是非常火爆,很多人都想在这个新兴的职业中分一杯羹,于是很多人就加入到了主播的行业,甚至有些地方已经是规模化了,不过最近网上爆出有个地方,500名主播被欠薪,这究竟是怎么回事。该事件是发生在西安地区,据悉此次被骗的有500多名主播。

    500名主播被欠薪
    500名主播被欠薪

    荷包蛋是西安的一名大学生,也是一名主播,此次事件中荷包蛋总共召集了51个人,荷包蛋的上一级是经纪人小雨,据悉小雨也是一名直播兼经纪人,她的上级就是西安地区此次招募的负责人,此次小雨一共招募了像是荷包蛋这样的经纪人有十多名,总共涉及到500名主播。她之前一直是通过微信跟招募经纪人周某联系,周某自称自己是克拉克公司的招募主播。

    荷包蛋表示以前在平台当主播都是要事先提供个人信息还有身份证以及银行卡等相关信息,还要签订一份协议才能正式开播,可是这次始终没有见到书面协议,只是注册就开播了,中间他们也询问过这件事,直到现在也没有见到书面协议,就连他们自己账号里面的礼物都不能兑换或是体现。

    针对这一事件,小雨联系克拉克公司负责人,负责人表示已经将款项转给周某,小雨联系周某可是周某已经将小雨拉黑失联了,为了找到周某小雨发动主播们网上人肉周某,不断地在微博上发信息。对于500名主播被欠薪事件,相关律师表示,网络是虚拟平台,此次事件主播最好是向当地劳动监察部门提起投诉,不过难度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