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玛丽苏是什么意思 你理解对了吗

    在解释玛丽苏是什么意思之前,先给大家举一个例子,让大家感受下。前一段时间收视率特别高的一部偶像剧《杉杉来了》,相信大家都看过一点吧,没看过至少也听说过吧。

    剧中赵丽颖扮演的杉杉角色,就是典型的玛丽苏角色,单纯、善良,被大家认为很一般的颜值,总之,除了单纯善良没什么优点,然后就是因为这样被张翰饰演的封腾大BOSS爱到无法自拔,因为她变得温暖,变得爱笑等等。这就是典型的玛丽苏桥段。

    再来说说“玛丽苏”这个词的来源吧。玛丽苏是什么意思,其实“玛丽苏”最早来源于一部动漫小说,叫《星际迷航》,小说里的女一叫MarySue,玛丽苏就是根据英文音译过来的。作者对女一号的角色设定是毫无缺点的完美女人,全世界的男人都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但是,她并没有因为感情而沉醉其中无法自拔,相反地,她最后为了拯救世界牺牲了自己的性命。

    与其说玛丽苏是什么意思,不过是作者把所有对女人的幻想都放在了女一这个角色中。把她塑造成男人心中的完美女神。玛丽苏的女主特点就是可以解决一切,在二十世纪90年代,玛丽苏文化盛行开来。

    现在,我们口中说的玛丽苏是什么意思呢,除了上面提到的特点外,还有一些延伸的意思,玛丽苏更多地暗示一种自恋的心态,不单指女主,很多男主的设定也是浓浓的玛丽苏味道,这样说吧,偶像剧其实就是玛丽苏风格最典型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