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司机是什么意思 云南山歌不经意走红的词

    老司机是什么意思?最近网上各处频繁出现老司机一词,很多还没跟上节奏的小伙伴一脸迷茫表示,老司机究竟是什么意思?下面为大家详细介绍下这个异常火爆的词语。

    “老司机”一词出自一首云南山歌《老司机带带我》,风格极为怪诞,这首经典的云南山歌意外走红后,网络上又流出了一段奇特视频《风流妹逗老司机》,越发将“老司机”一词推向热议。

    老司机是什么意思呢?老司机本意是形容在某个方面资历非常深,经验老道的人,是褒义词,表示尊敬。但该词语火爆后,也出现了一些特殊含义,唯一不变的是,仍旧是指经验老道。随着“老司机”一词的走红,陆续又出了“老机长”、“老船长”、“老司机飙车”、“老司机带带我”、“老司机有发车啦”等一些搞笑说法。

    老司机是什么意思
    老司机是什么意思

    简单来是说,无论是哪方面的老司机,他一定具备以下两个特点:在某方面有绝对的经验和资历,常常分享和指导新人。所以“老司机”一词往往更多地会出现在各大论坛、贴吧,以及知乎。而出现在微博上的话,老司机是什么意思就不重要了,一般更侧重于调侃而已。

    老司机是什么意思?想必看过以上解释,再不难理解这个词语了吧。不过,让很多人纳闷的是,为什么很多人说“老司机“这个词很污?这个问题,只想说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理解,毕竟只要在任意一个方面有经验资历的人都可以称他为”老司机”。现在网络词汇一波接着一波汹涌来袭,网友们也乐于将这些网络词语变为各种段子调侃,不知道继”老司机”之后又将会出现什么网路词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