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神十一飞船返回 这项成果具有什么决定性意义

    就在昨天,也就是2016年11月18日,历经33天的太空之旅,神十一飞船返回,宇航员景海鹏、陈东顺利着陆归来。11月18日13时11分,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通过地面测控站向神舟十一号飞船发出返回指令,轨道舱与返回舱成功分离。此后,飞船返回制动发动机点火,返回舱与推进舱分离,13时59分,返回舱在内蒙古中部预定区域安全着陆。

    神十一飞船返回
    神十一飞船返回

    担负搜救回收任务的着陆场站及搜救分队及时发现目标,第一时间到达返回舱着陆现场。返回舱舱门打开后,医监医保人员确认航天员身体健康,并向任务总指挥部报告了情况。神十一飞船返回,也标志着我国航天技术提升了一个更高的台阶。

    神十一飞船于今年的10月17日由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生升空,随后顺利与天宫二号对接,两名航天员进驻天宫二号,进行了为期30天的驻留,在飞行期间,完成了一系列空间科学实验和技术试验。

    而随着神十一飞船返回,天宫二号与神十一号载人飞行任务圆满成功,也标志着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空间实验室阶段任务取得具有决定性意义的重要成果,为后续空间站建造运营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神十一飞船两名宇航员,也创造了中国航天员太空驻留时间新纪录,两名宇航员出仓后,也被送往医院进行身体检查,目前两名宇航员都非常健康,确实他们做出的贡献相当的大,我们应该去学习这种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