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我国当前的经济形式 在失衡边缘的供需矛盾

    无可厚非,在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经济有了质的飞跃。从解决人民温饱问题,到全面小康社会,再到追求生活品质……我们的生活基础设施、教育医疗、生活水平层次等各方面都随着经济的腾飞,不断改善。但纵观我国当前的经济形式,可能并没有表面上体现的那么蒸蒸日上,光鲜亮丽。

    我国当前的经济形式
    我国当前的经济形式

    经过“让一部分人民先富起来”、“西部支持沿海发展”的相关政策之后,贫富的差距在当今社会逐渐拉开。“先富带动后富”的美好愿景并没有实现。资产集聚在一部分人的手里,使得社会矛盾逐渐显现。在经济差距拉开的同时,供需的矛盾也撕开了面纱。

    供大于求的现象逐渐凸显,在一个普通的家庭,可能一套房子便散尽了大部分的家财。为了在这个城市有一席的存身之所,牺牲一些物质的追求和精神的享受便成了自然。生产企业的技术、人员大幅度提升使得产值变大,但是消费的全体却在不断的紧缩。

    而生活质量较高的高收入群体,却更忧心与我们国内的产品安全问题。他们大多希望花更多的钱,买更高端或者是国际的商品,这使得市场又损失了一部分的需求量。总之,我国当前的经济形式虽然一片大好,但是内心却在一个失衡的边缘。

    也许在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上我们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我们也对我们的国家有足够的信心,相信在未来发展的道路上,市场的包容性和政策的调控可以让我们有长足的发展和生活质量的再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