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机器人伤人事件 中国首例出现机器人伤人

    近日深圳举办的第十八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上,发生了一起机器人伤人事件。这是全国首例机器人伤人事件,发生伤人事件的机器人名叫小胖,该机器人在无人操控时,发生了自主行动“打砸抢”,它自动运行并打破了参展现场的玻璃,砸伤了路人,受伤者随后被担架抬走。

    机器人伤人事件
    机器人伤人事件

    在高交会上,怎么会发生机器人伤人事件,网友表示,到底是技术不达标还是该公司的炒作,还不确定。但是也有网友表示,在展示高超科技的高交会上,出现这种“砸伤时间“,用来炒作的话成本是不是有点太高了。

    然而就在高交会上,小胖机器人在无人操作的情况下,自主行动,很多网友都戏称,是不是电影中经常出现的机器人出现自主意识觉醒的场面真实上演了?其实,这只是网友的揣测,其实当时的情况,是机器人在行进中碰撞到了人和玻璃,而玻璃碎了划伤了路人,而并非机器人故意“打砸、伤人“。而根据在场的业内人士分析”就是产品的自助导航出了问题,传感器无法识别玻璃是障碍物“,导致撞碎了玻璃。

    随后高交会组委会就机器人伤人事件,做出了公告,公告称,事故是由于工作人员操作失误造成,而该小胖机器人,是2015年年底在世界机器人大会上首次面世,而且也以获得国内相关安全认证。对于此次意外的发生,还在进一步核实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