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韩国高考拉开帷幕 录取率居然不足50%

    就在今年的11月17日,韩国首尔,一年一度的韩国高考拉开帷幕,而根据韩国的高考制度,每年的录取率直邮50%。与中国高考制度不同,韩国的高考在每年的11月中旬举行,而每年参加高考的韩国考生,大约有数十万名。这么庞大的考生队伍,每年却只有一半的考生能顺利考上大学。

    韩国高考拉开帷幕
    韩国高考拉开帷幕

    韩国高考又称“大学修业能力考试”,与中国高考最大的区别是,韩国考生需要在一天内考完5门科目。而中国的高考则是2天考完,其紧张程度比起中国高考还要更甚。而参加完此次高考的考生,还要在次年的1月到2月参加各大学自主出题的复试。韩国高考在很大程度上,有一考定终身的弊端。很多学生因为一次高考失利,和大学失之交臂。

    而韩国高考最热闹的一点,则是每年高考时,考场外会聚集大批学弟学妹为高考学长学姐加油,而且这些学弟学妹,会在高考考场外跪送考生。而考生的家长,则会在这一天,选择到寺庙许愿祈福,保佑考生能一跃龙门。韩国高考拉开序幕,最紧张的除了考生,就是这些苦苦祈求的家长了。

    在韩国,相关制度与中国不同,想进入公务员和好的单位,必须要考上大学,而面对大学录取率这么低的情况,韩国考生的竞争压力可想而知。很多家长都认为,能考上大学,就能改变韩国家庭的医生。而且在韩国,从事医生、律师、检察官等职业是非常高尚和受人尊敬的。希望今年参与韩国高考的考生,能如愿考上心仪的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