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以房养老人死了怎么办 这原本就是一场赌注

    每天都有新鲜事,这不,最近又出现了一个新词“以房养老”。养老是伦理道德,人之常情,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的优良传统。可是随着社会的发展,越来越的的养老纠纷,如雨后春笋,不断出现。老无所可依,成为了很多复杂家庭,甚至孤寡老人不得不面对的问题。“以房养老”的出现,让他们的新产生了一些波澜,那么,以房养老人死了怎么办呢?大家想来算一算这笔帐。

    以房养老人死了怎么办
    以房养老人死了怎么办

    子女无暇顾及老人的生活,甚至抛弃需要赡养的老人,要么是冷冰冰的养老院,人到老年在身体和精力都跟不上以后,真的举步维艰,有很多的无奈。这时,想想自己奋斗了大半辈子,倾尽积蓄购买的房子,如今空空荡荡,着实有些凄凉。那么,不如就让房子给我养老吧。相关部门就是看到了这样的契机,推行了“以房养老”的相关政策。

    其实,“以房养老”并不是看起来的那么温暖和窝心。它也不过是一场赤裸裸、冷冰冰的钱权交易。将房子抵押给银行或者相关机构,由接受抵押的部门对老人进行生活上和经济上的照顾,每月领取工资,这便是“以房养老”的核心所在。殊不知,这个房子从你签署协议的那一刻起,便已经不属于你自己了。

    以房养老人死了怎么办,答案是明确的。房产被拍卖,抵押机构将其变现。由此看来,所谓“以房养老”更像一场赌注,要看你活的够不够长。也许直到死你也花不完自己房屋变现的钱,而且这个本就属于自己的钱还要被约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