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风投是什么意思 这是有钱人玩的东西

    前段时间,一个流行语在网路上一时风靡——“小目标一个亿”。王健林作为著名的企业家,在万达学院做讲座时爆出这样的金句,他还爆出了“徒手砸冰箱”,仅仅是因为自己觉得这些海尔冰箱存在瑕疵,接着跟在校大学生们分享了“风投是什么意思?”。

    听着这样财大气粗的讲话,和下得去手的执行风格,我内心只想说,这都是有钱人才玩的起的东西。

    那么,什么是风投呢?其实,所谓的风投,全称是风险投资,简称VC。分析这个名称不难发现,一个是风险,一个是投资。也就是说,风投其实是一种资本的投资行为,你先得有钱,才有必要了解风投。其次,风险的意思是,这种投资不是稳赚不赔的,而是有一定的几率的,你要能赔的起,才能考虑风险投资。

    风投是什么意思
    风投是什么意思

    风险投资,是一种通过高付出,高风险,获得高收益的投资方式,它大多用于很多的新型产业和高技术开发领域。在这些犹未可知的投资方向上,你需要有足够的财力、人力和眼力。

    要在其他企业洞察之前,看到所要投资的商机;又要在商机被挖掘出现后,有足够的资金能够牢牢握住商机,还要有高端技术的人才输入,维持商机的更好、更高效运作。这才是风投所要具备的基本条件。

    了解完风投是什么意思之后,我想在大家的心中也有了自己的定位,市场风险大,投资需谨慎。尤其是作为小型的企业和个人,更加应该慎重考虑,万万不能一时冲动和跟风,断送了自己大半辈子打拼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