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养老型商业保险 内地居民购买须谨慎

    现在很流行代购,衣服、化妆品、食品……生活的样样东西都是,外国的月亮比中国圆。香港,作为我国改革开放的窗口,也成为了很多消费者代购的天堂。最近,内地居民购买香港养老型商业保险的热潮,一浪接着一浪。在越来越的的购买者步入香港保险市场的同时,我们也要看到这其中所存在的风险。

    香港养老型商业保险
    香港养老型商业保险

    内地居民选择相关养老型商业保险的最重要的原因,就是货比三家后的高收益和高分红。其实,保险产品的主要内容和理赔手段都是大同小异的,而香港养老型商业保险比内地同款保险收益高的原因在于,香港的经济更加发达,保险业的发展更加成熟和规范。但是。收益和分红是随着经济的脉搏不断变化的,保险毕竟的是长期投资,所以未来的发展怎样也无人可以预知。

    而在现在看来,高收益的背后,隐藏在高风险。据相关部门透露,保监会很早就对内地居民赴港购买保险进行了相关的风险评估和提示。因为,在香港完成的保单,在内地是不被法律承认的,因此,不能收到法律的保护。一旦发生保险纠纷,就很难进行理赔和产品相关条款的投诉。而在香港诉讼不仅胜算很低,而且诉讼成本十分昂贵。

    因此,购买香港养老型商业保险,一定要明确风险,谨慎投保。不要为了一些蝇头小利而失了大局。另外,在自己的居住地购买保险更为方便和及时,也能在它变化的时候采取相应的应变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