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牛顿小时候的故事 成功源于后天的勤奋

    要说起大科学家牛顿几乎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大家读书的时候课本上就有了吧。可是大家知道他小时侯在大人的心目中并不是一个聪明的小孩,而是被人们称之为呆子,笨小孩。今天我们就来说说,牛顿小时候的故事。

    牛顿,英国著名的物理学家,发现了运动定律和万有引力定律,而且在数学方面也有重大贡献,像是二项式定理,还创立了微积分学,在光学上也有重大发现,还发明了反射望远镜。

    但这么聪明的牛顿小时候的故事真实的的情况却不是这样,其实小时候的牛顿并没有长大后那么聪明。小时候的牛顿家里很穷,父亲去世的很早,妈妈跟牛顿相依为命,到牛顿十四岁的时候就因为家里太穷而退学了。牛顿的性格比较内向,从小喜欢读书,而且非常的勤奋,不过在学校的成绩一直不好,尤其是数学成绩,差距很大,每次考试都是不及格,可是勤奋的牛顿从来不气馁,一直踏踏实实的学习,直到领悟其中的问题为止。

    辍学之后的牛顿也没有停止对数学的学习,只有几年的数学基础,对于一些高深的数学知识无法理解。牛顿就从基础学起,一步步的勇攀数学的高峰,最后竟然自己学习都发明了二项式定理。很多人可能听说过牛顿大暴风中算风力的故事,这也是他认真学习,刻苦钻研的真实证明。

    牛顿小时候的故事,教育我们先天的聪明并不是成功的唯一条件,后天的刻苦努力才是成功的决定性因素,俗话说勤能补拙,是不是就是这个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