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货运费险是什么? 考虑清楚了再决定要不要买

    如今淘宝、支付宝都普遍存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逛淘宝甚至成为了我们的一种生活习惯,网购也成为了我们必不可少的一种购物方式。如今的保险也是推出了许许多多的种类,慢慢的与人们的生活密切相关了,不再像以前一听说是卖保险的立马黑脸。而退货运费险是什么?大家应该猜到一点了吧!

    退货运费险是什么
    退货运费险是什么

    退货运费险是淘宝与保险公司合作推出的一款针对于买家于卖家之间的一款保险,目前只有支持无理由7天退货的商品使用。主要为了解决买家与卖家之间的退货产生的运费问题,避免矛盾加大。退货运费险分为卖家版和买家版、买家版是买家在购买商品时可以选择是否投保,在订单里面可选择勾选,如果产生退货问题则运费由保险公司来承担。卖家版是如果双发提出退货请求时,保险公司则承担运费。

    那到底是买好还是不买好呢?如果不投保的话,毕竟七天内如果产生因为质量问题的话需要退货那么运费是由自己承担,如果买的还是低价商品那就更不值了。如果投保的话,经过几天的等待等到了心仪的商品,如果有一点点小瑕疵需要换货话又不希望再等那么久,况且一般商品是无质量问题,投保了又浪费了钱,所以这就很纠结了。

    对于卖家来说这倒是不需要纠结,如果对自己的商品很有信心且保证质量问题的话那就完全不需要投保。所以朋友们要考虑清楚要不要买退货运费险,这时评论对我们的帮助就很大了,如果你真的非常喜欢这款商品而且评论又很好的话那就不用投保了。退货运费险是什么?是考验你对卖家是否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