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些国家拥有航空母舰? 航母开支有多大

    到现在为止,世界上哪些国家拥有航空母舰?航空母舰(AircraftCarrier)简称“航母”、“空母”,是一种以舰载机为主要作战武器的大型水面舰艇。现在,航空母舰已经是各大国作战不可缺少的武器。那到现在为止,都有哪些国家拥有航空母舰?他们又有多少呢?一艘航空母舰的花费又到底有多大呢?今天,就让小编带大家一一揭晓。

    哪些国家拥有航空母舰
    哪些国家拥有航空母舰

    到二十一世纪初,哪些国家拥有航空母舰,据了解世界上总共由十个国家拥有航空母舰:阿根廷、法国、意大利、俄罗斯、西班牙、巴西、印度、泰国、英国和美国以及日本、韩国。中国也有三艘航空母舰,但都不是自行生产的,也没有应用到军事当中。2006年,中国宣布开始自行生产第一艘航空母舰。

    在拥有航空母舰的国家中,拥有航空母舰最多的国家,美国当之无愧。美国现在一共拥有“小鹰”级、“尼米兹”级和“企业”级在内的13艘大型航母。

    美国海军有规定,当世界处于和平时期,每艘航母一个标准的训练、执勤和休整周期为18个月,每个时期六个月。因此,正常情况下,美海军现役12艘航空母舰,四艘在海湾地区、西太平洋、地中海等海外前沿地区执勤或担负作战任务,四艘进行海上训练,另有四艘在港内休整或进厂维修保养。

    相比美国的13艘航母,哪些国家拥有航空母舰就有些小巫见大巫了。除了印度,意大利,日本的三艘中,其他国家都拥有一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