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地球史上最热一年 全球变暖罪魁祸首竟是它

    不知道今年大家对夏季高温有什么感受,根据国际检测机构的最新数据,今年有可能称为地球史上最热一年。世界气象组织14日发布的报告指出,2016年很可能是有记录以来地球上最热的一年。从今年1月到12月,全球气温相对于1961至1990年期间的平均14摄氏度,预计高出0.88摄氏度,比此前创纪录的2015年更高。

    地球史上最热一年
    地球史上最热一年

    而且从记录上看,地球气温近年来呈现逐年上升迹象。2011至2015年这5年是有记录以来最热的5年,气温比1961至1990年的参照区间高出0.57摄氏度。造成这一现象的重要原因,归于地球气候变暖,地球二氧化碳浓度已进入400PPM的时代。作为温室效应的首要气体,二氧化碳成为了全球变暖的罪魁祸首,导致出现地球史上最热一年。

    而全球气候变暖,也将带来更多的自然灾害,热浪、洪水将会更频繁,也会对全球社会、经济打来重大损失。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国家注意到全球气候变暖带来的一些列问题上,各国都在治理环境污染上下了很大的功夫,但越来越多的人口和汽车使用量,更多的工业化,也加剧了大气环境污染的脚步。焚烧石油、煤炭,砍伐深林等都会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

    这也使得全球温室效应愈演愈烈。越来越多的冰川、冻土消融,海平面不断上升,危害了自然生态的平衡,更会危害人类的生存。地球史上最热一年,可能仅仅是一则新闻,但其背后,是要我们注意对环境的保护,合理开发再生资源,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迫在眉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