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川现阴阳河景观 唯美的景色着实让人赞叹不已

    唐代诗人白居易有一首诗,曾有一句话“半江瑟瑟半江红”,形容的就是江水有两种颜色,而近日,四川现阴阳河景观,正印证了白居易的这句诗。11月12日,四川凉山冕宁县泸沽镇的安宁河段河水呈现一半清水一半红水,恰如唐代诗人白居易诗中所描述的“半江瑟瑟半江红”,在午间灿烂阳光照射下,格外显眼。

    据现场观察,安宁河河水清澈透明,“红”水来自一条支流,与安宁河水汇合后,“绿”与“红”泾渭分明。很多不明真相的网友,都说红色的水,是不是因为周边工业污染废水造成的污染,其实并不是这样。我们可以在照片中看到,红水来自的支流,名为孙水河,其上游在大山深处,没到上游小雨、小雪时,就会发生这种情况。

    当地人说,每年只要上游下雨,该河就会出现这种情况,只是今年红水量比较大,看上去尤为壮观。四川现阴阳河景观,也吸引了很多周围的游客来观赏,毕竟这种景色并不是随时都能碰到的,在阳光的照耀下,宁安河段的水,看起来分外惊艳,也难怪很多网友会将照片分享到网上了。

    对于此难遇的场景,很多网友都说很稀奇,赶来看看新鲜,更有网友表示,开始以为是环境污染,没想到竟然只是自然现象,太神奇了。在四川发生的这次阴阳河景观,也让大家见识到了大自然的神奇,也提醒我们要更加爱护自然,让自然留给我们更多地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