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熊猫金币收藏价值 前景虽好但也有风险

    熊猫金币是什么?全称叫中国熊猫金质纪念币,属于法定货币,不具有货币的流通功能,有纪念价值,但是归属于投资类金币,由中国人民银行1982年发行。每一年都会变换金币背面的熊猫图案,是世界五大投资金币。对于中国某些金币收藏爱好者来说,这是最好不过的收藏品了,而熊猫金币收藏价值要看国际与国内经济发展。

    熊猫金币收藏价值
    熊猫金币收藏价值

    熊猫金币在1982年刚发行的时候,还是试销,所以在金币上并没有金额的显示,但是有规格的文字。虽然没有面额的显示,但是在国际上还是声响名誉。这也是最具有收藏价值的一款,因为在第二年起,熊猫金币上都印上了人民币象征面额。

    我国的熊猫金币也是荣获不少奖项的,1983年的中国熊猫1盎司普制金币获得1985年“世界银币大奖”最佳金币奖、1986年中国熊猫1盎司普制金币荣获“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金杯奖、2001年中国熊猫1盎司普制金币荣获2003年“世界硬币大奖”最佳金币奖、2009版熊猫1盎司普制金币在《德国钱币》杂志2010年世界钱币评选中以18.99%的得票率夺冠。

    熊猫金币收藏前景很好,但是也是具有一定的风险。因为毕竟是属于投资类的金币,对于短期收藏来说还不如购入当年国内发行的其他纪念币,但是对于长期收藏者来说还是可以购入的,而且熊猫金币也会受到金价的影响。总体来说,熊猫金币收藏价值还是有的,收藏一套的熊猫金币要比单个的要高,如果有一套1982年的熊猫金币价值也是很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