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课去厕所需填表 香港某中学引争议

    中国有句俗话,人有三急,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内急,也就是上厕所急,相信很多朋友都经历过急着上厕所却苦于没有厕所的挣扎,而近日,香港一中学发表的新规,则引发了网友的议论,上课去厕所需填表。

    上课去厕所需填表
    上课去厕所需填表

    上课去厕所需填表,怎么听起来这么匪夷所思呢,想想我们上学的时光,上课想上厕所,都是直接给老师打报告,老师都会同意的,而在香港这一中学,该校则要求学生上厕所前填写“上课时间学生往洗手间通知书”,包括填写学生姓名、班别、课室位置、出入时间及日期,并由任课教师签名。学生离开课室前,需填写一式两份的通知书,其中一份交予洗手间当值人员,返回课室后须将通知书交予上课的教师。

    就是这么一个规定,引发了网友的热议,大多数网友都表示,校方做法不恰当,学生上厕所是为了解决内急,而此举虽然有可能避免学生借尿遁影响上课,但是也给真的有上厕所需求的同学带来了极大的不便。该校校长对这上课去厕所需填表解释说,是为了营造有序的学习环境,希望学生能把上厕所的时间都放在课件休息,能在上课时专注听讲。

    而她也表示,上课去厕所需填表施行后,学生在上课期间上洗手间的情况大大减少。而面对网友的争议,她也表示会对措施进行改正。上课去厕所需填表,是校方出于保障课堂秩序提出的下策,对学校而言,可能确实减少了学生上课途中上厕所的频率,但对学生而已,可能更多的会是的规则的不满和无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