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对美元的走势 人民币在市场中地位升高

    美元作为世界流通的货币之一,美元的变化都会影响着无数人的生活,那作为人口大国的中国,所使用的人民币对美元的走势又会有怎么样的影响呢?在十几年前,一美元可以兑换7到8元的人民币,而如今却只能兑换6.73元的人民币,这一件事情是该高兴还是悲伤呢?

    人民币对美元的走势
    人民币对美元的走势

    随着中国的经济不停的走向世界,许多商家与企业都开始与国际接轨,导致人民币在世界市场上的地位越来越重要。而且因为金融风暴等影响,人民币在市场上开始了升值。这对我们来说可以算得上是一个好消息吗?

    对百姓来说无疑就是一个好消息,因为人民币汇率的升高,导致人们对国外的商品有着更大的消费能力。相信有许多人会因此而选择买买买的吧。但是人民币对美元的走势有一定的影响。人民币的升高使得美元汇率降低,这让许多美国的企业在与我国企业在生意上存在着许多担忧的地方。

    因为人民币的升值,让交易量相应的下降,不少美国企业减少了对中国的贸易发展,这一举动无疑让我国的经济带来了一定的损失。但是人民币明天是否还会升,我们不得而知,但是我们很多人都可以抓住这个机会,去海淘一些自己想要的商品。经济的市场瞬息万变,我们不能确定明天的市场与汇率,那我们就过好今天的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