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姜文的老婆有几任?揭秘姜文不为人知的三段感情

    电影《让子弹飞》创下票房奇迹之后,影迷们都知晓了姜文的老婆是在影片中饰演花姐的周韵。影片中的周韵风情万种却又出淤泥而不染,现实生活中,姜文与周韵的生活又是什么样呢?姜文一路走来,经历了几段婚姻?

    姜文的老婆
    姜文的老婆

    可以说,刘晓庆对姜文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女人。当年,两人不仅合作了《大太监李莲英》等电影,刘晓庆还做制片人,历经千辛万苦,为他拉资金投拍了《阳光灿烂的日子》。姜文也是因为这部《阳光灿烂的日子》,而走上导演之路,并让大众们看到他的才华。

    1997年春,在北京的一次文艺界名流的聚会上,姜文结识了他的第一个老婆桑德琳。那时,姜文刚结束了与刘晓庆长达八年的恋情,而桑德琳是巴黎大学的人类学博士,已经在北京研究了八年道教文化,这一次的邂逅便成就了他们的婚姻。姜文与桑德琳有一个女儿,名叫姜一郎。

    而今,姜文的老婆是周韵,周韵是他的第二任老婆,两人在《让子弹飞》、《一步之遥》中都有合作。二人于2005年注册结婚,现在已经有两个儿子。

    姜文的大儿子现在已经10岁,大名叫姜马虎,取其谐音马马虎虎、做人难得糊涂,小名是叫姜太郎,传说叫这个名字是因为姜文要给“鬼子”当爹。姜文的小儿子今年8岁,大名叫姜次郎,小名叫姜二郎。

    姜文的两个儿子名字取得都很随意,但是,不得不说,这很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