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登月第一人 登上了月球却毁掉了家庭

    “这对个人来说只是一小步,但对人类来说却是一次巨大的飞跃”,这是“登月第一人”阿姆斯特朗在走下舷梯之后发表的著名讲话,想必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虽然因为“登月第一人”而成为超级明星,但成名之后的生活却并不如想像中那样好,他反而变得更加孤僻,生活因此失去了更多趣味。

    阿姆斯特朗从来都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会出名,就算是作为登上月球的第一人,他也从没想过自己会如此著名,而他并不喜欢这样的生活。由于头顶着名誉的光环,周围的朋友亲人同事都对他投去异样的眼光,又因为自己工作的繁忙,几乎没有过多时间来陪伴家人。

    终于,结婚38年的妻子要跟他离婚,他当时是多么的想挽留她,可是他没有资格,他确实亏待了家人,对儿女,更多也是愧疚,虽然他成功登上了月球,却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因为他为盛名所累,退休之后就过起了半隐居的生活,直到最近,他才推出了自传,更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登月第一人
    登月第一人

    直到今天,作为“登月第一人”,阿姆斯特朗仍然是地球上最为有名的人,但是大家应该最多只记得名字和名气,而并没有意识到他是一名英雄。

    他在登上月球之前也并不那么顺利,他本来不是被选为最早登上月球的人,而是作为指令长被选出来的,能当上登月球的宇航员纯属意外,也许是因为他的过于优秀,在面对困境时也能化险为夷,他才能成为这第一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