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经济适用房可以买卖吗 经济适用房买卖政策

    据了解,很多人由于某些原因在购买了经济适用房之后急于转卖,但是有人会问经济适用房是不是不能转卖,经济适用房可以买卖吗?其实经济适用房是可以出售的,不过出售一般是要住满5年才可以,下面小编就来说说经济适用房买卖的一些相关政策,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根据2016年经济适用房买卖政策规定,对于已经住满5年的经济适用房,业主现在可以依照目前市场价格进行出售,但出售后业主需按房屋成交额的10%补交综合地价款。政策规定住满5年的具体时间,以购房家庭取得契税完税凭证的时间,或经济适用住房房屋所有权证的发证时间为准。

    经济适用房可以买卖吗
    经济适用房可以买卖吗

    对于尚未住满5年的经济适用房,由于政策规定则不允许按市场价格出售。因此,确需出售此类经济适用房的业主,只能以不高于购买时的单价出售,并且只能出售给符合经济适用住房购买条件的家庭或由政府相关部门收购。

    经济适用房可以买卖吗?答案是可以的。不过在这里要提醒大家,出售了经济适用住房之后就不能再次购买经济适用住房和其他的一些保障性的住房了。另外,业主在出售该经济适用房的时候,必须提供当时购买经济适用房的合同,还有房屋转让合同等有效证件。而出售经济适用房之后的业主符合条件可以再购买经济适用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