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0后男女光棍比例 他们的婚姻问题该如何解

    根据最近一次的《第六次人口普查数据》显示,中国的男女比例严重不平衡,70后男女光棍比例已经超过了2:1,这一问题也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重视,在70后出生的那个年代,重男轻女的思想也比较严重。

    所以男孩的出生率相对女孩来说要高一些,而这个年龄的女孩大多都喜欢比自己大的男性,这也是导致70后男女光棍比例不平衡的主要原因。更为严峻的是,有关专家预测说在2020年,将有10%的男性无法成婚,娶不上媳妇的光棍达3000多万,而同年龄段的女性仅有500多万处于非婚状态,这个结果让那些没有结婚的男性感到更加恐慌。

    现代社会剩男普遍比剩女要多,但是很多同年龄的剩女则不会选择同年龄的剩男,主要是因为她们的要求过高,大多选择比自己年长几岁的男性。所以这些剩男们面临的问题还是非常严峻的,能做的就是更加努力的工作,以提高自己本身的能力和经济实力,这也给了他们更加沉重的压力。

    70后男女光棍比例
    70后男女光棍比例

    导致女性分配失衡的原因还有贫富差距,再就是社会对女性在家庭中的角色要求的越来越高,导致很多女性并不愿意结婚,宁愿独身,也不想让自己扮演多重角色,以减少自己的生活压力。

    这在历史上是非常罕见的,是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个时期都没有遇到过的非常尴尬的人口问题。70后男女光棍比例这么高,那些还没有结婚的剩男人的压力估计就更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