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配股是什么意思 股东一定要购买配股吗

    相信购买股票的朋友们都知道,股票中有很多的专业术语的,如果自己不够了解就贸然买卖股票,很有可能会导致自己的利益受损。其中配股就是在买卖股票的时候经常出现的一个专业词语,你知道配股是什么意思吗?

    配股是什么意思?当一个公司上市之后,对该公司感兴趣的股民们就会购买该公司的股票,不过往往过一段时间之后,该上市公司又将发售新股票。这时为了留住股东们,上市公司会考虑为原来的股东们配股,股东们可以根据上市公司的分配选择是否购买该配股。其实配股的价值跟原来的股票价值是一样的。

    配股是什么意思
    配股是什么意思

    如果你是旧股东并且仍持有该上市公司的股票的话,该上市公司就会根据专业的计算得出你的配股数量。比如说,如果你本来已经持有100股,那么上市公司在发售新股票之后根据计算得出可以给你配3股,原来这3股的价格应该是10元/股的,但因为是分配给你的,所以你只需要7元/股的价格就能购买。

    不过上市公司每次出来的配股计算条件会根据当时情况而改变,所以每一次的配股数目以及配股价格都有可能改变。原股东也可以根据自身的分析或者需求决定是否购买,在购买配股的时候,首先你要输入该股票的代码,然后再输入配股代码就可以购买了。现在你们知道配股是什么意思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