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基金好还是买股票好 取决于对两者的了解程度

    很多朋友在理财时不知道该买哪种理财产品,现在的理财产品花样繁多,其中最主要的也就是基金和股票,基金风险和收益相对要低,而股票风险和收益相对要高。有些人考虑买基金,而有些人则建议买股票,那到底是买基金好还是买股票好呢?其实这主要取决于个人对两者的了解程度。

    买基金好还是买股票好,对于投资者来说,如果对股市投资比较熟悉,而且对股票市场的感知力比较敏锐,那可以直接选择买股票,虽然股票风险相对基金要高,但是股票的收益也高。如果投资者是一个新手的话,建议还是选择基金比较好,因为股市投资是非常需要洞察力和心理素质的。

    买基金好还是买股票好
    买基金好还是买股票好

    投资者不仅要了解上市公司的发展前景、行业情况等信息,还要了解国家的宏观调控政策,这需要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进行分析。而且股票不管是买进还是卖出,都要先关注大盘走势和个股情况,作出最正确的判断,选择一个最佳的买入点或卖出点。而与选择股票相比,基金的选择就相对简单很多,只要根据历史表现和评级机构给出的评级,就可以比较容易的选择到适合的基金。

    虽然基金收益无法实现像股票那么高,但风险也要相对来说低很多,所以对于没有什么投资经验的新手来说,可以选择从基金开始购买,逐渐加强对股市的了解,等到对股市操作做到非常熟练的时候,再考虑购买股票进行投资,这样买基金好还是买股票好的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