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巴巴股东 阿里巴巴股东结构经历哪些变化

    阿里巴巴作为全球最大的零售交易平台,不但它的发展备受关注,它的股东结构也是很受关注的,因为股东对它的认购会对它以后的发展产生重大影响。阿里巴巴股东结构经历了以下的变化:

    阿里巴巴股东
    阿里巴巴股东

    第一阶段:阿里巴巴最早的投资者是高盛,后来TranspacCapital,InvestorABofSweden组成风险投资团加入到阿里巴巴股东行列,但此时的阿里巴巴网络集团还没有正式成立,愿意对阿里巴巴进行投资的大集团自然是很少的。经过阿里巴巴集团内部员工的努力,阿里巴巴终于在1999年于杭州正式宣告成立。

    有了发展根基的阿里巴巴也因此受到大型企业的青睐,无论是国企还是外企都很看好马云这个瘦小却非常有魅力的CEO,也看到了阿里巴巴的美好未来。因为阿里巴巴的创立是为了让中小企业通过这个交易平台实现快速发展以提高我国的经济生产总值,国家也给予了一定的支持。此后,越来越多的商家注册进入了阿里巴巴集团,而日本企业软银凭借着投资金额的优势顺利成为了阿里巴巴当时最大的股东。

    第二阶段: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阿里巴巴因为在国民经济生产总值上的贡献巨大而成为了全球最大的零售交易平台,并成功收购了中国雅虎,苏宁易购等大型网络交易集团。这种强强联合的方式不仅让阿里巴巴的实际营业额快速高升,也使中国雅虎的发展速度快得惊人。2015年,日本软银在阿里巴巴股份只占有15%,所以中国雅虎以32%的巨大优势挤进了第一大的股东。

    在今后的发展中,阿里巴巴股东也许还会发生各种各样的变化。另外,各大股东对阿里巴巴的投资与支持都对阿里巴巴产生的影响,所以我股东结构的变化也是重中之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