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到底什么是指数基金 原来风险这么大

    最近很多人来问小编什么是指数基金,为此小编也查阅了一些资料,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解释一下,什么是指数基金,应该怎么选择指数基金呢?

    什么是指数基金
    什么是指数基金

    指数基金,顾名思义就是以特定指数如:沪深300指数、标普500指数、纳斯达克100指数、日经225指数等为标的指数,并以该指数的成份股为投资对象,通过购买该指数的全部或部分成份股构建投资组合,以追踪标的指数表现的基金产品。通常而言,指数基金以减小跟踪误差为目的,使投资组合的变动趋势与标的指数相一致,以取得与标的指数大致相同的收益率。

    面对众多的指数基金,投资者应该如何选择呢?关注基金公司实力,实力较强的基金公司,往往能够更加紧密地进行跟踪标的指数。关注基金费用,较低的费用固然重要,但前提是基金的良好收益,切勿片面追求较低费用而盲目选择指数基金。关注标的指数,投资者还可以通过投资不同的指数基金,来达到资产配置的目的。

    指数基金是什么大家应该有了一定了解,但是指数基金的波动太大。对于短线操作来说,风险很大。领涨但不抗跌。在任何市场下,指数基金都是高仓位的,无法通过基金经理的操作来规避股市的风险。基金赎回的风险。如果想提前退出,要在低位卖出,容易亏损。基金定投并非所有情况都适用,效果差异很大。小编还是那句话,基金也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