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市与不上市的区别 公司上市真的名利双收吗

    关于公司上市与不上市的区别,简单来说,公司上市就是把公司内部的一些股份推向市场,并且设置一定的价格,让公众进行买卖,如果股票卖的好,那公司就可以得到很多的资金,这样可以用来让企业继续发展,扩大经营规模,这也是通常所说的一种融资手段。

    上市与不上市的区别
    上市与不上市的区别

    上市的同时也将公司的部分风险转移给了购买股票的股东,也可以增加公司的知名度,起到一个很好的广告效应。企业上市以后在带来大量资金的同时,也可以给企业带来先进的管理方式,和敏锐的市场感知能力,可以帮助企业在管理上,市场操作上,或是商业模式上都有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但是公司上市也有一定的坏处,那就是上市会把企业变成为一个公众公司,这其间要付出的代价就是可能会泄漏行业秘密。因为企业上市的以后,公司的各种数据包括财务等核心数据都要公告、审查审计,这样就容易导致泄漏。

    所以很多公司也保持不上市的原则,因为不上市就是一个完全的私人公司,这样企业的秘密就可以得到很好的保守,也不需要向股东解释什么影响信息,内部信息不需要公开透明,不用迎合资本市场的需要,管理权也比上市公司要相对集中,在有一些特殊场合,需要做一些极端决定的时候,它的竞争力就是强的。

    上市与不上市的区别还是非常大的,国内不上市的公司也存在,像华为,顺丰,娃哈哈等,虽然没有上市,但依然是在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