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加入sdr的好处 到底有什么好处呢

    sdr是imf创设的一种国际储备资产,用来弥补成员国官方的储备不足,其价值目前只是由美元和英镑等组成的一篮子储备货币决定。sdr的持有人可通过成员国之间的自愿交换安排;或者imf指定购买sdr。除了作为补充储备资产,sdr还是一些国际组织的记账单位。

    人民币加入sdr的好处
    人民币加入sdr的好处

    那么,人民币加入sdr的好处是什么呢?且听小编数来几个重要之处。

    1.出游。加入了sdr之后我们去境外旅游购物就可以直接使用人民币了,降低了汇兑的成本并且避免汇率的风险。

    2.储蓄。加入sdr之后人民币币值更稳定,并且随着国际市场对人民币需求的上升,人民币汇率在未来保持基本稳定的可能性比较大的,这将大幅度增加国际范围内各部门对人民币的使用。

    3.交易。加入sdr之后跨境交易、收购更便捷了,由于国际上对人民币需求的上升,未来人民币汇率会得到支撑,更有利于我国企业跨境贸易等使交易对方采用人民币来结算,进而避免自身的汇率风险。

    4.消费。加入sdr之后出国就可以直接花人民币,人民币的计价功能得到国际上的认可,这样许多在境外的商品就可以直接采用人民币计价,这样做将规避汇率风险,降低成本。

    5.投资。加入sdr之后,国人就能到国外买房炒股等配置交易,直接拿着人民币到国外置业将不再是梦。

    讲了那么多,那到底什么是sdr呢?简单来说,人民币加入sdr的好处最大的实惠是:凡是纳入里面的货币,目前有美元、欧元、英镑和日元,加上人民币话,使用这些货币的国家(地方),以上货币可以直接使用,而不用兑换成对应国家的货币或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