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现金支票有效期是几天 现金支票签发需要注意

    很多人都不知道现金支票有效期是多久,那么现金支票持有多长时间就会作废呢?今天小编就来聊聊现金支票有效期和现金支票需要注意什么。现在的现金支票分为两种,一种是支票上就有现金两个字的支票,还有一种是上面印有现金和转账两种字迹的支票。

    像支票上就有现金两个字的支票只能用于现金的支取,而另一种上面印有现金和转账两种字迹的支票就不一样了,它既能够支取现金又能够转账,但是这两种现金支票的使用都必须按照国家的法律规定。

    现金支票有效期
    现金支票有效期

    现金支票有效期是多久呢?以上所述的两种现金支票的有效期都是10个自然日,大家在这里要注意是自然日而不是一般我们所说的工作日,自然日就是每一天都算,没有节假日之分。就好比说你有一张在7月1日签发的现金支票,那么该现金支票取款的最后期限是7月11日,这点大家一定要明白。

    对于现金支票有效期我们国家都是有明确法律规定的,所以大家要是使用现金支票的话,就一定要尽早到银行取出现金,以免超过取款期限导致现金取不出来的情况。关于现金支票有效期我们已经了解过了,那么现金支票的签发都有哪些规定呢?

    首先就是现金支票必须加盖预留在银行的印鉴,然后领取空白的现金支票。其次是签发现金支票必须使用钢笔或是黑碳素笔填写。还有签发现金支票的时候,出票人一定要清楚自己银行的余额是否充足,要是签发的支票超出银行存款那么这张支票只能是张空头支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