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进国企需要什么条件 异想天开的别误人误己

    曾经的“铁饭碗”,到如今已黯然失色了,但“廋死的骆驼比马大”,能在国企谋得一份工作,这对很多人来说,算是一份比较体面的工作。那进国企需要什么条件?如今,进入国企工作的门槛相对降低了,从当初的“正式职员”降级为“合同员工”。

    进国企需要什么条件
    进国企需要什么条件

    虽然,这已有本质上的区别,但国企的相关福利、待遇、津贴等较比许多私企还是颇为丰盛,这难免不引人注目啊。其实,作为择业者来讲,若能进驻国企,相中的无非就是它的平稳且殷实,毕竟许多行业里,国企依然是垄断者的角色。

    尽管许多国企频频发出亏损、连年亏损的信息,但也未见其员工集体出逃的现象,所以其中必有国企的自身奥秘。国家例行反腐败斗争以来,许多国企的“蛀虫”被绳之以法,这是大快人心、利国利民的好事情。

    改革开放以来,许多国企历经多次改革,但成效甚微,究其原因有体制亦有人为因素,现在国家正在对症下药整治人为因素。当人的问题解决了,体制问题还会远吗,国企又将恢复应有的生机。

    诚然,私企并非就不好,它也有自己的生存之道,私企的分工、合作更加能够锻炼员工,留住员工并给他们创造财富,私企在前进的道路上任重而道远。进国企需要什么条件和进私企需要什么条件?本质上完全是一致的。

    而那些将国企当成是游手好闲、不思进取而待遇丰富的场地的人,是严重错误和不负责任的。任何一家企业都需要具有忠诚、善良、勤奋、好学、稳重及具有团队协作精神品质的员工,人才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永远是推动进步的动力和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