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年期存款利率 银行最新一年期存款利率

    据了解,中国人民银行自从2012年7月6日,针对于一年期存款利率有做调整,基本上都下调了0.31个百分点,并且针对不同类型的存款或者贷款等都有做相应的调整。

    一年期存款利率
    一年期存款利率

    调整后一年期定期存款的基准利率是百分之三,然而对于贷款来说就是百分之六,同时中国人民银行还有宣布,对于金融机构的存款利率,大概是1.1倍。不过金融机构的贷款利率就只有0.8倍。

    对于不同的银行存在着明显的差异,不过其他银行完全可以将一年期存款利率定位在百分之三点三。而且现在很多的银行存在着股份制,还有外资银行等也把一年期存款利率调整到百分之三点三。

    就像大家比较熟悉的工行和建行等几个大型的银行,全部由之前的3.50%调整到现在的3.25%,都在央行出现的规定之内,很符合标准的调整。

    除此之外像南京银行和兴业银行,对一年期存款利率有进行分类,其中分为两种类型,区别主要在一万元这个界限,利率也有所不同,比如在一万元以下的话就是3.00%,反而是3.30%。兴业银行的分类就在于保证金和非保证金的存款。要是有保证金的存款利率是3.00%,相反的就是3.3%。

    就拿十万元来比较的话,一年的利率大概是3300元,因为五大银行最近都有把一年期存款利率作为调整,统一规定在3.25%。因此这样算下来的话只能拿到3250元,从这里就能看出,虽然有调整,但是其中的差异还是蛮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