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名画被扣不归还 扣押26年剧情如此狗血

    近日一则名画被扣不归还的新闻引起了大家的关注,那么事情真像到底如何,以下是来龙去脉,来自北京的百姓孙建龙最近显得特别无奈,经他介绍,26年前,他带着他的传家之宝李苦禅的《鹰》和吴昌硕的《梅花》南下广东出差时,被珠海海关警察认为是涉嫌文物并扣留在警察局。据说当时孙建龙也被扣押在警察局,后来他出示有关证件证明自己不是走私文物的嫌疑人后,警方才因他不构成犯罪而释放他回家,到时他的两幅名画依然被警方扣留,说是要进行深入调查。

    名画被扣不归还
    名画被扣不归还

    孙健龙无奈返回家中等待归还的消息,一等就是26年,这么漫长的时间为什么会没有等到结果呢?孙健空接受采访时,自己这么多年来都在为要回自己的那两幅名画而不断努力,找证明,向公安局多次索要,甚至向法院起诉,但到头来还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孙建龙还因此找来律师为自己主持公道,希望通过法律途径要回自己的传家宝物。但是经过多次的打官司,孙建龙还是没能要回的这两幅高价名画。这令孙建龙很无奈也很气愤,说警方的说法一直很模糊,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顺利要回他的画。

    后来,由于广东珠海警方人员变动,办公场所变迁导致许多资料遗失,当然,这其中就包括孙建龙的《鹰》和《梅花》。孙建龙能不生气么?自己索要多年的名画突然被告知不知去向了,这不是天打雷劈是什么?后来,孙建龙的律师代表向广东珠海市有关部门递交了赔偿申请书,要求警方对此事作出相应的赔偿。但一直没有得到警方相关的正面回应。

    律师认为在当事人没有提出过分要求的前提下,警方应予以正当的解释。但如今警方一直以“名画应该被继续调研”拒绝归还,而这在孙建龙和律师看来就是一种推卸责任的做法,还有些违法之处。名画被扣不归还,原因何在?这还需进一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