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黄耀明和林夕什么关系 黄耀明林夕是不是同性恋?

    说起黄耀明和林夕大家都不陌生,但是从2000年起,林夕患上了抑郁症。他自己说:“这个病大概折磨了我四五年,我开始失眠,肌肉紧绷,好像整天有一只无形的手扣着我的喉咙,每天起床肩膀就开始紧张,无法放松,看到电脑就害怕,不想写歌词,就会逃避。

    于是看很烂的电影打发时间,重复看十多次。我爱歌词如命,可现在它却要我的命。”而他自己也说过自己得抑郁症的起源就是一个人,一个男人——黄耀明。这么多年来,黄耀明和林夕的关系,爱而不得,比失去这样一个人可能更让他绝望。

    而让广大网友纠结不已的事是这么多年来,两人都没有明确说过有没有在一起过,唯一确认的事是两人都是同志,林夕说过自己写的词很多时候都是把自己当作女人,用女人的思维来描述爱情的样子。在达明一派“兜兜转转演演唱唱会”进行到最后一场,在演唱完《忘记他是她》、《禁色》之后,黄耀明突然宣布出柜,并高调承认:“我是一个同性恋者,我是一个基佬,我是喜欢男人。”他的直接无异于平地惊雷,然后催化了很多明星对同性之爱的勇敢表白,例如何韵诗。

    虽然从很多细节中可以看出林夕的用情至深,但付出从未有回应,那他们真正的关系是什么呢?起码是朋友吧,彼此之间惺惺相惜,有共同爱好的事业,并为此兢兢业业,林夕也说过:“我真的很爱写歌词,我也不会为了一个优雅的离去而放弃我的爱好。”半生已蹉跎,石头毕竟开不了花,在那些等待的日子里,何必又为此耿耿于怀呢?祝福他们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