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解剖中华鲟惊现女尸 保护动物人人有责

    中华鲟有着“水中大熊猫”的称号,是中国一级重点保护动物,生命周期最长达40龄,而且具有很高的药用和科研价值。中华鲟是世世代代在江河上游出生,再旅居外海生长。近日网上有爆料一头巨型中华鲟死后遭解剖竟发现了令人吃惊的一幕,男子解剖中华鲟惊现女尸引得众人关注和好奇。

    解剖中华鲟惊现女尸
    解剖中华鲟惊现女尸

    这个爆料是真是假呢?据悉在中国科研院的鱼类标本室里,有几名主刀医生为这个我国现存个体最大的中华鲟进行实体解剖,随着手术刀的划开,巨型中华鲟的内部构造都清晰的展现了出来,同时也有人道出了它的性别之谜。

    由于对巨型中华鲟的解剖也揭露了中华鲟的死亡之谜,在渔网里呆的时间过长才导致它奄奄一息,也因为抢救的不够及时才导致它没有了生还的希望。那么解剖中华鲟惊现女尸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解剖中华鲟之后解开了它的性别之谜,是雌性,而且中华鲟年龄在25岁左右,体内拥有100多万粒卵子。所以“解剖中华鲟惊现女尸”这一消息纯属以讹传讹,并不是因为它的体内有一具怀孕的女尸,只是专家解剖的中华鲟是一条拥有巨大卵巢的雌性中华鲟。

    不过由此问题也该令人深思,如果不是由于误捕,如果不是由于抢救不及时,或许此时这条中华鲟还在海里自由的畅游呢,也或许它产卵繁殖带着幼鱼一起在外海生长。可是悲剧却发生了,自此也希望相关人物能够出台政策避免这一错误再犯,避免悲剧再发生。保护动物也是人人有责的,它也是一条珍贵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