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港澳通行证续签 港澳通行证续签需要哪些手续?

    近年来,居民出国境人数越来越多,其势头呈井喷式增长,所以办理港澳通行证续签手续的人也越来越多,现在办理港澳通行证的手续已经不像以前那么繁琐,只需要简单的几步就可以完成。

    港澳通行证续签
    港澳通行证续签

    如果申请人是第一次申请港澳通行证和签注,就需要本人到当地的公安局出入境进行办理,这个是不能别人进行办代的,这是硬性规定,因为需要采集本人照片和指纹。申请人需要提交的材料包括本人身份证,和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原件和户口本复印件,如果是特殊职业也需要提前身份证明。申请人需要填写申请表格,并在表格上贴上本人照片,办公大厅里可以当场拍照,然后再采集指纹,然后交钱并拿着交钱的单子和回执,完了就可以等待拿证了,等待时间比较长,一般需要15个工作日。

    领取港澳通行证时需要带着申请回执和交费单,并带着身份证,出入境办公大厅领取就可以了,领取时可以让他人代领,但也要带着申请人的身份证和申请回执,不然是领不到的

    如果港澳通行证到期了,可以直接在网上进行续签,登录当地的出入境官网,找到网上申请就可以按照步骤进行申请了,手续非常简单。

    申请成功并缴费之后,就会有EMS上门收件,不需要亲自去公安局大厅办理,可以节省不少排队等待的时间,看来港澳通行证续签改革的还是非常适应社会发展的,毕竟现在都是网络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