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提取公积金 公积金的知识有哪些

    住房公积金作为一种福利措施,现在是普及的范围越来越广,所以很多上班族都会有这么一笔隐形的存款,那么如何提取公积金,都需要哪些条件和手续呢?很多人对公积金的了解少之又少,所以普及一下公积金的知识还是很有必要的,这样到用到公积金的时候就不会感觉到很茫然。

    如何提取公积金
    如何提取公积金

    不少人认为买房时才用得到公积金,如果不买房,是用不到的,其实不是的,就算不买房,公积金也可以提取出来的,手续也并不是想像的那么复杂。

    首先要先确实自己的单位是有这项福利待遇的,然后再了解自己的公积金账户信息,这个可以到当地的公积金中心或是自己单位办理公积心的银行去查询,需要带上本人的身份证。

    如果知道自己的帐户信息,可以到当地的公积金网站上进行查询。这样就可以知道自己到底有多少公积金,也就是里面有多少存款了。

    然后再根本自己的具体情况确定是否需要进行提取。可以提取公积金的情形有很多,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如果不需要提取,可以放在那里当成一笔存款也挺好的。不管买房或租房,公积金都可以进行提取,提取时需要提交一些材料证明,如果是失业,也可以提取公积金,这倒是有失业补助金的感觉了。

    在当地的公积金网站都会有一些非常详细的公积金提取的流程,和需要的相关证明材料。了解这些如何提取公积金的知识,在个人遇到急需用钱,使用公积金的时候,可以比较顺利的把公积金提取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