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办理二胎准生证 办理二胎准生证需要哪些证件

    现在全国已经放开了二胎政策,不管是单独还是双独,只要是只有一个孩子的,都可以再生二胎了,所以也就出现在二胎准生证,对于如何办理二胎准生证,很多人还是感觉到非常迷茫的。

    如何办理二胎准生证
    如何办理二胎准生证

    二胎准生证就是已经有一个孩子的夫妻打算再生第二个孩子时,需要办理的相应的准生证。办理这个准生证需要带齐相关证件到相关部门进行办理。办理二胎准生证时要先领取《再生一胎生育申请、审批表》,这个表格需要到女方户口所在地的居委会领取,如实填写后再上交到夫妻双方户口所在地的居委会,也可以上交到工作单位进行盖章。

    然后再带着这个表格,夫妻双方身份证,户口本到女方户口所在地的居委会计划生育部门进行审查,然后再上交上一级计划生育服务部门进行审查,这期间需要一个过程,大概半个月左右吧,审查通过就可以拿到准生证了。

    一般情况下需要先办理准生证,然后再怀孕,也有些地方允许女方先怀孕,然后再办理二胎准生证。有些地方管的比较松,在孩子出生之前办下来就可以,不过这样办起来比较麻烦,因为很多医院在给孕妇建档产检时都需要出示准生证,而且在生产时必须要求有准生证,不然在出具出生证明时比较麻烦,从而导致孩子上户口也麻烦。

    总的来说。对于如何办理二胎准生证,都需要了解清楚办理流程,而且需要提前办理,但具体情况还要看当地的具体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