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回族人为什么不吃猪肉 竟是跟这个东西有关

    有时候吃着猪肉我会想,回族人为什么不吃猪肉?我听过有关他们很多的故事,有人说因为他们的祖先是猪,所以他们不能吃猪肉。有人说猪救了他们的祖先,所以他们不吃猪。也有人说这跟他们的信仰有关,他们信奉伊斯兰教,所有伊斯兰教的教徒都不吃猪。种种的原因下,还是不能让人们信服,回族人为什么不吃猪肉,这一直是人们困扰的原因。

    就拿他们的信仰来说吧,回族人信奉伊斯兰教,也就是穆斯林,他们的古兰经上有记载说,真主只允许他们吃死物不能吃和活物,以真主的名义去宰杀他们那样是违法的,说谎者永远不会成功的。

    回族人为什么不吃猪肉
    回族人为什么不吃猪肉

    所以回族人都特别忠诚的相信安拉,他们深信他们是安拉的奴仆,只有遵循安拉的一切安拉才会赐予他们智慧与爱护,这也是安拉对他们的考验,防止和禁止人们受到伤害,如果将一旦发现他们之间有人犯了过错,将一生不得重用。所以你也明白了回族人为什么不吃猪肉。

    不仅如此,在很多的古兰经上都记载着,安拉禁止他们吃死物,血液,猪肉,所以在岁月的流失中,伊斯兰教逐渐规模越来越大,大家也越来越团结,认准安啦的每一句话。在古兰经上有一个传说,回族的祖先以前是吃猪肉的,但因为发生了一件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所以回族人就不吃猪肉了。

    古兰经上说,以前每逢喜事,回族人都会杀三只公猪,和族人一起食用,但有一个回族人,晚上回家睡觉时梦里突然看到有一只母猪流泪向地跪了三拜,然后离去,等第二天早上回族人,醒来后到祖先的份上时,并没有看到猪,然后她把这件事告诉了村民,村民们信以为真都来到了祖先的墓前,并且发现有祖先的坟墓上的土被松开了,所以在今后村民们就不让自己的子孙再吃猪肉了。

    但是这却不能让全部的人信服,回族人为什么不能吃猪肉,这一直是人们困扰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