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回民不吃猪肉的原因 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猪肉大家一定是非常熟悉的食物,记得逢年过节的,妈妈总是喜欢包猪肉饺子。可是回民不吃猪肉,回民是中国的少数民族,主要的居住地点是在宁夏回族自治区,服装也非常有特色,那儿的居民都比较喜欢习武,有些人会觉得那个地方是山里,你错啦,大多是在水路交接处,所以经济文化都不落后。接下来小编就来告诉大家回民不吃猪肉的原因。

    回民是有信仰的,信伊斯兰教。教里规定,杂食动物和食肉动物都是不能吃的,因为他们觉得这些肉是不干净的,不只是不能吃猪肉,驴肉狗肉都是不能吃的。他们能吃的肉有兔子肉,羊肉海鲜等,必须是吃草的动物。那么只有回族不吃猪肉吗?其实是国内外信仰伊斯兰教的教徒都是不吃猪肉的。

    回民不吃猪肉的原因
    回民不吃猪肉的原因

    回民的婚礼举办的很是隆重,说隆重倒不如说是很讲究。婚礼上需要用阿拉伯文证婚,而且在婚礼上还有一些活动,比如说扒果活动,主要就是对夫妻两的祝福,开始婚宴前还要请师傅“光道口”,接下来亲戚朋友们才能用餐,但是是不允许喝酒的哦!

    你知道回族的多少风俗习惯呢?其实每个地方的习俗都不同,如果你要去回族玩的话,肯定要入乡随俗才行,想要交朋友可千万不要带猪肉去哦!这是及其不礼貌的。你了解回民不吃猪肉的原因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