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拿督是什么意思? 成龙杨紫琼都曾获封拿督

    动作女星杨紫琼是首位获得拿督头衔的华裔艺人,那还是2001年的事了,但杨紫琼并不是他们家的第一个拿督,杨紫琼已经去世的父亲杨建德也是获得过马来西亚拿督称号的。在杨紫琼之后,中国功夫巨星成龙也获得了拿督称号。那么拿督是什么意思?又有什么样的象征呢?

    成龙图片
    成龙图片

    拿督一词源于古马来语,是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和文莱等地的一种称号。这个称号是当地人对有地位和崇高名望的人一种尊称。在文莱和马来西亚,“拿督”则转变成了一种制度荣誉的称号,一种象征式的终身荣誉身份,但并不具备世袭和封邑的权力。

    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为了配合马来西来的联邦直辖区日,马来西亚最高元首哈利姆此次共封赐356名有功人士“拿督”头衔。成龙也是此次受封的356名有功人士之一。受封仪式于当地时间2月1号在马来西亚王宫举行,哈利姆掕封赐仪式的主持人。

    做为华人界最有名的动作影星,成龙在世界范围内拥有巨大的影响力,其动作电影在华人圈拥有数量最多的影迷,同时成龙每次在电影拍摄时所表现出来的敬业精神更是为影迷们所津津乐道。此次受封拿督,和成龙的《警察故事3》、《我是谁》、《霹雳火》等曾在马来西亚取景拍摄有一定的关联,另外成龙还于2013年到马来西亚协助关丹中华中学筹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