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利息现在是多少 如何存钱才能有高利益?

    对于很多人来说,辛苦挣来的钱总是不舍得让它冒任何的风险。在如今眼花缭乱的理财方式中,最保险最安全的方法莫过于把钱存入银行。只要银行不倒闭,那你的钱就是安全的,同时你还可以拿到银行奖励给你的利息。那么,银行利息现在是多少,就成为了很多人关心的问题了。

    银行利息现在是多少
    银行利息现在是多少

    你拿到的利息,是你存入银行的本金乘以银行利率再乘以时间后,得到的结果。那么也就是说,利率多少将直接影响你的利息数量。现在城商行的活期利率大概在0.35%左右,国有行和股份行大概在在0.3%左右。定期存款中,股份行从三个月到一年的利率大概在1.5%--2%左右。而两年期的利率都差不多处于2.4%--3.25%之间。三年期的存款利率是2.75%---3.25%左右。年份越高利率越大,五年利率就涨到2.8%--3.25%了。

    那么我们怎样存钱才能利益最大化呢?我们可以将利息与本金分开存,也就是说我们将本金存入银行后,另开一个账户,这个账户呢,就专门用来存入第一个账户所产生的利息,这样下去,本金不变,利息就会越来越多。

    还有方法就是,因为定期存款的利率比活期多,但是定期存款总会让人产生顾虑,担心在存款期间需要用钱。那么我们就可以把本金分成几分存入银行,一旦遇到需要取钱的大事,就取出相应账户内的钱,用这种方法可以减少利息的损失。还有一种方法是把钱存入不同的银行。银行利息现在是多少,需要我们多动动脑筋。通过有限的条件将手里的钱充分利用以达到钱生钱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