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宗伟中国人吗? 运动员李宗伟是哪里人呢

    有一个传奇人物,四次闯进世锦赛的决赛,两次闯进了奥运会的决赛,甚至连续1000多天排名世界的第一名,可是却从来没有拿到过一个世界冠军。“无冕之王”的称呼似乎就是为这位来自羽毛球名将李宗伟量身定制的。那么李宗伟中国人吗?

    李宗伟中国人吗?
    李宗伟中国人吗?

    李宗伟中国人吗李宗伟,怎么姓李呢?李宗伟中国人吗?对于李宗伟这个羽毛球运动健将,好多人都很好奇他到底是哪里人,甚至是怀疑他就是中国人。但是据悉李宗伟的故乡是中国福建,当年他的爷爷奶奶为了生活不得已离开原有的土地,后来一直住在马来西亚。因此关于“李宗伟中国人吗?”的问题,只能说李宗伟的国籍是马来西亚,他不是中国人。

    李宗伟的运动生涯其实也是相当的富有传奇色彩的。他是家中排名最后的小孩,而且身高一直处于弱者,为了让自己不比别人差,于是他逐渐迷上了打篮球,最后还有不错的成绩。只是李宗伟的妈妈担心他在身体,就阻止他继续打篮球。

    一次机缘巧合,李宗伟跟着爸爸到他常去玩的一个球馆玩,李宗伟当时拿球拍挥了几下,站在旁边的教练却被他的神态协调性震惊了,随即就收了这个徒弟,从此李宗伟开始正式学习羽毛球。

    从1999年开始,李宗伟接连在各个决赛上取得优异的成绩。也引得世界各国的人们对他的国籍格外的好奇。曾经本来很有意愿加入中国的队伍当中,但是无奈马来西亚那边始终不肯放人。

    虽然关于“李宗伟中国人吗?”的回答是否定的,但或许日后李宗伟真的可能到中国发展。所以李宗伟是不是中国人呢,准确的回答是他是马来西亚人,只是祖籍是中国人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