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刷卡会赔钱 信用卡使用误区你知道么

    信用卡是一种先消费后还款的小额信贷支付工具,是简单的银行信贷服务,虽然简单便捷,但是还是有很多规则需要注意的。信用卡是一把双刃剑,巧用信用卡可理财赚钱,而如果对信用卡认识有误,或使用不当,则会产生很多额外费用。信用卡使用误区你知道么?

    信用卡使用误区
    信用卡使用误区

    经常会有持卡人产生疑问,为什么会无故产生费用,比如,信用卡没有激活,却突然被扣取了年费;分期付款说好免息,但还是会额外扣息……其实,这些都是因为持卡人用卡不当,或是不了解用卡规则而产生的问题。信用卡消费到底存在哪些误区?

    信用卡使用误区一:不激活无年费

    很多卡友以为只要不激活信用卡就万无一失,结果无辜蒙受年费损失。因为有部分信用卡会在持卡人确认的情况下会自动激活,只要激活就会产生年费。当持卡人被通知缴费的时候,才发现已经欠下几百元逾期费用。

    信用卡使用误区二:分期免息随意分

    有了信用卡,可能经常会收到这种短信,信用卡分期0利息。看到这个消息时,有没有很激动,但是等到分期后再查收信用卡账单时,却发现多出了手续费的部分。其实银行所谓的分期免息,是不免手续费的,分期手续费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呢。

    信用卡使用误区三:分期后提前还款也无妨

    账单金额大,为了不影响征信,只好先分期还款,等资金到位了再一次还清剩余的欠款。但是,要知道分期还款一般有两种手续费收取方式:一次性支付,即消费者把首期账单金额以及分期手续费一次性付完,这种方式现在虽不多见,也有银行是这样收取的。即使是分期收取手续费,你提前还款,剩余的手续费也要一并交清,银行也是盈利机构,要赚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