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商银行贷款逾期有何后果 这4个后果你要看清

    支付宝网商贷款是支付宝里面的一种信用贷款,用户在网商银行贷款中可以获得一定的贷款额度,来缓解自己的资金问题。很多人都成功借款,但是在后续的还款过程中出现了逾期的情况。那么,支付宝网商银行贷款逾期有何后果呢?我们来看看。

    网商银行贷款逾期有何后果?

    后果一:遭遇罚息和违约金。贷款不还,首先遭遇到的就是高额罚息,一些金融机构在罚息的基础上,还需要你支付一笔违约金,这些费用加起来,可是一笔不菲的开支。

    网商银行贷款逾期
    网商银行贷款逾期

    后果二:信用受损。借了银行的钱,逾期不还,你的个人信用报告就会留上污点,以后再想申请信用卡、申请贷款,就是难上加难。即便是小额贷款公司,没有计入征信,圈子里也有一套共享的“黑名单”体系,一家不还,别家的贷款也会很难审批。

    后果三:被各种手段催收。无论是银行还是小贷公司,都有自己的催收体系。初级的会给你发短信、打电话催缴,程度严重一些的,甚至会有催收人员24小时贴身紧逼,严重扰乱你的工作、生活。

    后果四:被起诉资产可能被查封。金融机构也会用法律武装自己。欠款不还,金额比较大的,就会被起诉。一旦法庭宣判完毕,你就算一百个不情愿,也必须得执行“还款裁决”,否则,法院就会依法查封你名下房产,以拍卖所得,偿还欠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