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创二代接班走向前台 新希望刘畅成绩异常亮眼

    伴随着第一代中国民营企业家的老去,“创二代”们开始加快接班的步伐,很多80后的白富美更是直接走向前台。就如近年来,新希望创始人刘永好之女刘畅动作频频,新希望刘畅已被很多人视为独一无二的接班人。

    undefined
    新希望刘畅

    “很多人说,新希望刘畅不像典型的企业家,有时候像文艺青年,对时尚比较感兴趣。但我挺喜欢自己的样子。”10月11日,北京大学未名湖畔,前首富刘永好之女刘畅对台下两千多名北大学子坦言。今年5月底,新希望发布公告称,前新希望六和联席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春花正式退出公司。这意味着,新希望六和正式迎来“新希望刘畅时代”。

    作为刘永好的长女,1980年出生的刘畅是接班之路走得最顺畅的一位。2011年11月,新希望发布公告称,刘畅以非独立董事身份进入新希望董事会。2013年,刘永好决定卸任新希望六和董事长,由刘畅担任新一届董事会董事长。刘永好还请来了著名企业文化与战略专家陈春花担任联席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开启了为期3年的“双董事长制”。

    在陈春花的辅佐下,刘畅在新希望六和的成绩单异常亮眼,不仅完成对本香农业、嘉和一品等多起收购案,还实现3年业绩连续增长。刘畅表示,自己独立担任董事长以来,开始挺惶恐的,怕被互联网的时代浪潮冲走。新希望刘畅说,“我参加各种各样的EMBA、培训班和创业营,把自己放在不同人群中。”以前讲互联网的冲击,现在讲融合。“我想要留下来,这是我们这一代的责任。”

    新希望刘畅的野心不仅体现在实业上。“到现在为止,我不停听到人家讲,新希望是养猪的、做饲料的,这都是对新希望的碎片化理解。”刘畅表示,除了实体外,金融投资也是新希望集团的重要板块。新希望刘畅说,“通过民生银行参与金融与投资,我们学会了如何做金融,也理解了金融对实业的意义。”

    “在没有加入公司前,我是家族企业的成员;加入公司后,我会从一个职业经理人的角度来看待这份事业。”新希望刘畅说。刘畅认为,最开心的是,一直以来新希望旗下公司在每个时间段,在每个风口出现时,都会提前半步站在风口边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