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斯拉和SolarCity要合并?马斯克打算做什么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汽车和太阳能公司SolarCity在周三提交的监管文件中称,双方的股东将在11月17日分别举行的特别股东大会上就合并交易进行投票。特斯拉和SolarCity在7月31日同意合并。

    特斯拉和SolarCity合并
    特斯拉和SolarCity合并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Musk)既是两家公司的董事长,也是最大股东。马斯克的表兄弟林登·赖夫(LyndonRive)则担任SolarCityCEO。由于马斯克与两家公司的关系均十分密切,这引发了一些投资者的不安,并被7位不同股东提起诉讼。其他股东则质疑合并交易的商业逻辑,因为特斯拉和SolarCity都在烧钱,并同时为各自小众业务的未来增长融资。

    特斯拉在周二提交的文件中称,将不需要在第四季度融资。即便是合并交易获得批准,特斯拉可能也不需要在明年第一季度融资。特斯拉周三在一份声明中称,将与股东分享更多合并后公司的战略计划信息,并将在11月1日提供更多财务信息。马斯克已表示,他的计划是为新特斯拉准备,目的是为消费者提供太阳能发电、家用储能电池以及电动汽车充电的一站式平台。

    特斯拉目前正在资助Model3平价电动汽车的开发和超级电池工厂的建设。除了公布股东投票日期外,特斯拉还表示将支付4.41亿美元赎回将于2018年到期的高级可转换债券。另外,特斯拉在外还有2.05亿美元的未到期债券。文件显示,特斯拉预计将于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支付这笔4.41亿美元资金。特斯拉还表示,股东可以在11月16日或之前在线投票,或者使用电话、电邮投票。